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的约定

经典诵读。
拔河比赛。
跳绳运动。
“醉美江西行”公益团队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8日,百余名学生齐聚北湖公园,开始晨练。

  本报记者 洪子波 摄影报道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暑期以来,每日晨曦微露,来自新余市各中小学校的百余名学生都会齐聚北湖公园。他们或奔跑运动,或大声诵读,朝气蓬勃的身影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汇成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一支名为“醉美江西行”的晨练晨诵公益团队,团队的发起人叫简俊明。2015年,为了让女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简俊明开始带着孩子早起晨练,晨练的内容包括跑步、跳绳、跳远、经典诵读等。每次训练结束,简俊明就会将练习视频分享在朋友圈。一段时间后,几位相熟的家长便请他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晨练,久而久之,询问的人越来越多。“带自己的女儿也是带,带其他的小孩也是带,干脆创办一个晨练的公益队伍,让想参加的孩子都能来。”

  玩游戏、看手机、睡懒觉……一到暑假,许多孩子的作息开始变得不规律,这让不少家长十分头疼。学生家长傅磊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参加晨练晨诵已经有五年了,自从参加了这个活动,孩子强健了体魄,增长了知识,磨炼了意志,交到了许多良师益友。“这是一个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公益团队,大家因为相同的想法聚在一起,共同为团队付出,即便没有工资报酬我们也乐在其中。”简俊明说。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每逢暑假从未中断,今年已有128名队员和28名志愿者参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赣州篇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综合
   第11版:资讯
   第12版:产经
暑期的约定
非遗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