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隔万里“送培训”

  本报记者 朱 华

  高校教师蒋强强在江西南昌的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侃侃而谈;万里之外的非洲南部,一群非洲学生正在企业车间里看着电子屏幕认真听讲。这是近日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为莫桑比克MOZ公司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线上培训班开课时的情景。

  目前,这次线上培训已顺利结业。MOZ公司的中国籍负责人王先生对培训效果非常满意:“没想到江西的老师全英文授课质量这么高,希望以后可以长期合作。”

  MOZ公司是一家由中国籍客商创办的非洲企业,主要从事运输、食品等行业。最近,该公司为了提高本地员工素质,拟开展一次企业员工人力资源管理培训。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得知这一信息后,相关负责人主动找到王先生,表示可以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承担培训任务,而且第一次合作还可以免费试课。

  一所高职院校有能力承担全英文授课的任务吗?MOZ公司考虑再三,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同意了。

  这是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承接涉外培训业务。学校对此非常重视,不仅选派了海归出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承担授课任务,而且仅用3天时间就组织团队将4门课程的方案、讲义、课件和试讲视频等培训资料提交给MOZ公司,得到了对方认可。

  中国和莫桑比克存在6小时的时差,为方便境外学员,授课教师克服困难,利用晚上时间授课,顺利完成了对该公司26名中层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的培训任务。因为培训效果良好,MOZ公司事后还专门发来感谢视频,莫桑比克贵州商会也已决定聘请该校多名教师担任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和培训师。

  “作为一所内地高职院校,以前总感觉参与涉外培训信心不足、缺乏底气。但是现在有了互联网,‘走出去’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关键是要勇于迈出第一步。”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分院院长赖玮表示,此次培训有利于学校拓宽国际合作,提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吉安市青原区推行农业社会化服务实现多方共赢
~~~——探访新余市暑期托管班
致富~~~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资讯
   第12版:法治
小农户迈向大农业
“托”起多彩暑期生活
“黄金果”
丫山人的幸福密码
远隔万里“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