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奋力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本报讯 (记者刘勇、邱辉强)8月18日,省政府召开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抓实抓好涉及政府职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奋力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不断迈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梁桂、任珠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的问题;九江市、萍乡市、上饶市政府和省住建厅、省农村信用联社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叶建春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代表的是省委态度,体现的是省委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努力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叶建春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要强化对标对表,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理论必修课、终身必修课,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就不折不扣抓落实见成效。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把破解民生痛点难点作为紧要任务,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解决能力本领不强的问题。始终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溃于蚁穴”的忧患,练就真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把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努力建设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高水平平安江西。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以深化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勇于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决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叶建春强调,要严肃认真履行整改责任,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大力发扬以上率下“好作风”,合力奏好整改落实“协奏曲”,认真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分解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切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制度机制上深挖问题根源,标本兼治、以点带面、融合贯通,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制度机制、促进事业发展,真正做到真改真治、严改严治、常改长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美丽乡镇 魅力无限
   第07版:学与思
   第08版:省城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慰问信
十年发展让百姓乐享民生福利
全力保障秋季教材印制发行工作
“爱上”庐山
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
2022庐山全球商界领袖大会动员部署会召开
“红”“绿”相宜促发展 乡村振兴景色新
2022年中国锂业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宜春)新能源(锂电)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向我省退役军人服务站捐赠设备
全力以赴打造中部地区重要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加快建设具有更大影响力更强竞争力的创新江西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奋力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我省胡敏华入选2022年“最美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