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庐山,邂逅爱情

合唱团演唱电影《庐山恋》插曲《啊,故乡》。凌 瀚摄

  凌 瀚 本报记者 周亚婧

  8月20日,庐山流光溢彩,群星荟萃。

  在斑斓夜色中,在如画山水间,别开生面的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主题盛典精彩上演。

  16时30分,庐山国际会议中心,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形象大使孙红雷、王骏迪夫妇,影视演员郭凯敏、胡慧中,歌手李玉刚等有序登场,走过“爱情大道”时,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盛典开启,再续华章。国内外电影人、行业专家学者齐聚庐山,感受庐山文化与电影艺术的交融互通,破解中国电影中的爱情密码。19时许,电影《庐山恋》的插曲《啊,故乡》旋律响起,合唱团优美动听的歌声,让大家陷入美好回忆。

  42年前,一部《庐山恋》,吹皱了中国电影的“一池春水”;42年后,中国电影人再次从庐山出发,怀抱坚定的文化自信,踏上爱情电影之旅。

  此次活动推荐了《五朵金花》《甜蜜蜜》《大话西游》等10部国产经典爱情电影,评选出“2021年度爱情影片”——《爱情神话》,在光影世界里讲述中国故事,分享人类最真挚的情感。

  活动现场,主持人喻恩泰、蓝羽深情朗诵庐山诗词名篇,向观众讲述了中西文化在庐山交流融合的历史故事,展现了悠然庐山的山水之悠美、历史之悠久、生活之悠闲、影响力之悠远。近年来,庐山深挖历史文化底蕴,坚持文化搭台、旅游唱戏,通过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等形式,持续扩大影响力,把“庐山天下悠”招牌越擦越亮。“我小时候看过电影《庐山恋》,那时候很小,不懂爱,只觉得新鲜好看,就记住了。42年后我来到了庐山,感受到了亲切和美好,怀抱着庐山的‘盛世美颜’,心里为自己大大点赞,来对了,并且还会再来。”孙红雷说。

  21时许,以《庐山恋》男主角扮演者郭凯敏为代表的电影人,来到庐山恋电影院,将手中的鲜花送给观众,对大家的支持与陪伴表示由衷感谢。

  42年来,庐山始终敞开怀抱,让“爱情圣山”逐渐成为鲜明标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邂逅美好爱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项目为王强链补链 数字赋能转型升级~~~
~~~任珠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任珠峰主持召开厅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
~~~
~~~庄兆林出席并致辞
~~~史文斌主持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
~~~——记临川区温泉镇敬老院院长车太明
~~~
~~~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综合
鹰潭打造全省万亿元有色产业集群核心区步履铿锵
2022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在上饶召开
全力推动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
在庐山,邂逅爱情
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主题盛典举行
精心答好以案促改政治考卷
首届中国革命老区县镇发展论坛举行
九年坚守,为老人托起一个家
我省洪浪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
红色小镇旅游产业旺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