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效能治理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罗小云在萍乡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静)9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在萍乡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安源区城郊管委会综治中心,罗小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信息化指挥调度、社会组织发展及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最大限度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切实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新路径,有效整合和利用社会资源,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序开展;要以大数据为引领,以网格化为基础,不断将社会治理“触角”延伸到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基层“神经末梢”。

  在莲花县公安局坊楼派出所、沿背村综治中心,罗小云与社区民警、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对坊楼派出所自带干粮“背包住村”为村民化纠纷、解难题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真正把老百姓装进心里,以守护一方平安为己任,持续加强智慧警务建设,不断推动服务群众关口前移,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

  其间,罗小云还前往刘仁堪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莲花一枝枪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他强调,要结合当前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引领带动政法队伍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领航中国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产经
执法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
九江十年奋进跻身全国百强城市
齐心抗大旱抗久旱 合力保饮水保供水
稳外贸 促发展
以高效能治理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跨越行政区划的相拥相融
南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由5天调至72小时
我省举行移风易俗改革现场推进会
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省政协召开年度协商调研履职项目推进会
江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赣州市融媒体中心和赣州市文化传媒集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