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部分学校教师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 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报讯 (记者魏星)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看望慰问了部分学校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他希望全省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易炼红来到南昌航空大学,看望我省首届思政名师郭莉及其团队成员。在其工作室,易炼红认真察看教研成果,询问大家讲好思政课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讲好思政课不容易,关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善用身边的鲜活资源,把道理讲深、讲透、讲准、讲活,真正抓住学生心理、触及学生心灵,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易炼红为郭莉等教师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勉励她们坚持不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全面提升高校思政建设水平。

  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迎来了新的开学季,现代化的校园里书声琅琅,处处弥漫着一股浓厚的书香气息。易炼红边走边看,来到一年级教师办公室,亲切看望各位老师,并深情回忆起自己与小学老师的点滴师恩。他说,小学是孩子们学习生涯打基础的重要阶段。特别是作为小学老师,你们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你们的言行将影响孩子们的一生。希望大家更好遵循教育规律和少年儿童成长规律,注重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良好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与学科带头人程水生、刘颖菲等老师深入交谈时,易炼红鼓励他们保持这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争当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滨江分校建筑古朴典雅、环境优美。易炼红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特色课程、学生培养等情况。得知江西师大附中秉承“做有责任的中国人”的校训精神,把人的培养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易炼红说,校训是一个学校办学治学精神理念、文化气质的体现。希望你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当奋斗者,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做有责任的中国人。在高一年级教师办公室,易炼红看望了正在备课的老师们。特级教师姜兵云讲述了自己从教30多年的感受体会,易炼红感谢以她为代表的广大教师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过去学生以老师为荣,现在老师以学生为傲。希望你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易炼红还来到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汤彬团队。技术带头人汤彬介绍了团队最新科研成果,易炼红边听边问,全面了解学科优势、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汤彬团队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用,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带出更多一流团队,勇攀科学高峰,打造一流学科。在听取智慧核技术产业园项目规划情况介绍后,易炼红勉励实验室与地方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核心技术在医疗健康、绿色食品、清洁能源等方面的推广应用,充分释放创新“驱动力”,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学生为本、教师为先,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召开强调~~~
~~~
~~~
易炼红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部分学校教师时强调~~~
叶建春在萍乡调研时强调~~~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纪念秋收起义95周年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井冈山
   第10版:读书
   第11版:资讯
   第12版:艺术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回 信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着力在推动企业创新上下功夫 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贺 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 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付出超常努力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发展目标任务
今日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