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记者刘勇)9月9日,省长叶建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会议。

  叶建春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清醒认识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防控任务的艰巨繁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建春强调,要强化“精准之策”,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要系统梳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精准施策、靶向用力,确保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要全面夯实监测“哨点”,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积极推广“落地检”,分类落实“一天一检”或“一周两检”。坚决清除管控“盲点”,严防境外输入风险,“一校一策”细化学校防控方案,严控大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倡导群众中秋、国庆假期就近游,引导群众减少聚集,确保健康平安过节。科学把握处置“要点”,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精神,建立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的疫情处置工作机制,抢抓“黄金24小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努力在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加快补齐能力“弱点”,抓紧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资源和力量准备,统筹抓好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配、投放等体系建设,确保各类防控资源能够及时启用和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打通发展“堵点”,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正常就医需求,确保群众过好中秋、国庆佳节;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叶建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高效统筹,克难而进,持续增强系统作战之力、基层落实之能、宣传引导之效,切实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守土保安的责任担当,高效激活、扁平运行各级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网格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就朝鲜国庆74周年~~~
就非盟成立20周年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
~~~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易炼红主持
~~~易炼红会见郑学选一行 叶建春见证签约
叶建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叶建春在走访慰问时寄语全省广大教师~~~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习近平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互致贺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致电祝贺洛伦索当选连任安哥拉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向英国新任国王查尔斯三世致唁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我省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成为一束光 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江西:从未缺席,一直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