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有为 心中有民

——记于都县贡江镇党委书记蒙敏

  本报记者 焦俊杰

  “这条路什么时候可以打通?难点在哪?”酷热的8月,记者走进于都县雩都古城项目建设现场,但见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该县贡江镇党委书记蒙敏顶着炎炎烈日,正在调度项目建设情况。

  “脚上有土,心中才能有谱。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在一线担当作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蒙敏深有感触地说。

  2021年6月,蒙敏调至贡江镇任职。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他一刻也不敢停歇,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难点、痛点问题。不到3个月便完成雩都古城项目1100亩征地任务;下大决心增设社区、调整网格设置,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功打造金桥体育新村、上欧工业新村等多个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

  任职贡江镇以来,蒙敏留给干部群众最深的印象是:他敢于担当,能干事、干成事。

  面对复杂疑难的信访问题,蒙敏从不回避,开门接访,并且推动建立党政班子成员公开接访和定期下访制度,组建由60余名镇村干部组成的7支接访队伍,对群众信访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去年10月以来,该镇累计化解矛盾纠纷562件,化解涉征迁信访积案328件,实现赴市以上“零上访”,获评赣州“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聊起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时,蒙敏坦言,除了敢于担当,更多的是要理解群众。他说:“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倾听群众心声,合情合理进行疏导、化解。”

  心系老百姓,浓浓民生情。今年43岁的蒙敏长期在基层工作,对群众感情深厚。他始终保持一个工作习惯,就是到群众中去访民情、听民意,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思所盼。

  在蒙敏带领下,贡江镇坚持民生为重,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加快补齐短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极大地改善城乡面貌;建设12个居家养老服务点,让老人过得舒心、子女放心;乡镇自筹55万余元资金,为39户村民住宅进行整改、修缮,破解困扰村民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今后,我将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蒙敏坚定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资讯
赣台携手谱新篇
纵深推进双创仍需观念更新
我省治“镉”有方
担当有为 心中有民
“做局人”改行 “人情债”减负
第二届江西社会科学青年创新团队智库沙龙举行
广昌走出林下致富新路
首届“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事件”宣传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宜春富硒产业大有“硒”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