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川打造“黎民事‘码’上办”为民服务品牌

  本报黎川讯 (记者徐立鸣 通讯员张亚平)“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映了一下,没想到社区干部当天就找到我,帮我申请了保障性住房。”近日,黎川县东方红社区的罗女士开心极了,通过黎川县“黎民事‘码’上办”小程序,她的住房难题得到解决。今年以来,黎川县以数字赋能为牵引,探索创建“黎民事‘码’上办”为民服务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通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民生“最后一米”。

  据悉,该县在142个小区、187个居民聚集区设有61个网格,均配备了1至2名专职、兼职网格员,并建立网格责任人巡管制度,及时发现和收集群众诉求。同时,该县将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与各有关单位、商企、群众联通,实现了线上线下社会治理的有机结合。

  如今,黎川县城的城市社区均张贴了“黎民事‘码’上办”小程序的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即可与网格员取得联系,填报问题诉求单。网格员收集到群众诉求后,将诉求分类梳理上报至信息调处中心,信息调处中心确定诉求类型后,转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党员志愿者会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该县“黎民事‘码’上办”小程序上线以来,共接到群众诉求800余件、意见建议200余条,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760余个,群众满意度92%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资讯
唱响崇廉尚洁“好声音”
永丰一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产下健康男婴
移风易俗文艺演出走进萍乡
国防教育主题课
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读书角”点亮阅读梦
黎川打造“黎民事‘码’上办”为民服务品牌
弋阳加强地下水管理
赣州多向发力保就业
塔城乡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古井夜话”议出上罗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