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建区:“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面对复杂局面,南昌市新建区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出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在公司运营过程中,房租是一笔较大的开支。”南昌市明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闵小明表示,“今年3月新建区突发疫情,公司3个月没有开门营业,就意味着没有任何收入,好在房租减免政策为我们卸下了一个大包袱。”

  明嘉农业是新建区一家中等规模农业企业,主要经营销售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保证日常销售,该企业在新建区承租了14个店铺,每月的店面租金超9万元。新建区国资公司一次性为该公司减免了半年的租金,总计50多万元,大大减轻了该公司的经营压力。

  为保障房租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减轻市场主体资金压力,该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新模式,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后直接予以企业租金减免,租户不需要跑腿。

  “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局积极落实相应房租减免政策,指导督促全区69家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将优惠政策传导至承租户。据统计,全区共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上半年租金2368万元,有效帮助716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降低疫情影响,帮助他们积极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新建区财政局国资监测办主任熊秋云表示。

  疫情影响之下,除了减少开支,充足的现金流也是企业发展的命脉。9月5日,一笔200万元的金融贷款汇入了明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账户。在房租减免过后,这笔金融“及时雨”再次为资金紧张的闵小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企业经营也逐步恢复正轨。

  “这笔贷款太关键了,为我们及时补充了现金流。”闵小明说,“得益于政府的各类帮扶政策,到目前为止,公司销售额已经达到了往年的70%。”

  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新建区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新建支行等金融监管单位多次组织银企融资对接会,着力打通银企对接渠道,督导金融机构创新运用信贷产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同时,该区积极推广运用大数据平台,恢复整村授信工作,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方便企业获得信贷支持,为市场主体解决燃眉之急。

  “我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落实‘金融 23条’,精准助企纾困。疫情突发至今,辖区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企业贷款118.8亿元,惠及 4298 户企业。”中国人民银行新建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熊适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资讯
横峰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我省粮农今年获一次性财政补贴14.84亿元
防旱抗旱进行时
新余高新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我省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关“助”发展 动“锂”十足
三阳镇用产业撬动乡村振兴
峡山口街道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新建区:“真金白银”解企业燃眉之急
“三联”育兔加速产业振兴
茅店镇纪委保障工业平台建设
农行助发展 稀土变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