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本报讯 (记者张武明)10月2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对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在赣鄱大地结出丰硕的实践成果。

  叶建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深学细研、宣传宣讲、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叶建春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江西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新认识新领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心中、见诸行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就不折不扣抓落实见行动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主要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江西实际,谋细谋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的目标举措,坚定走出一条符合发展规律、体现中国特色、独具江西特点的现代化之路,努力以江西一域之光为全国大局添彩。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新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双“一号工程”,加快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铸就赣鄱文化新辉煌,高质量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加强政府系统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能力建设等各项建设,完善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履行好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

  叶建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全力以赴保目标、稳态势,提速推进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快发展,持续提振市场信心。要用心用情保民生、兜底线,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阶段性扩大低保覆盖范围,落实和完善失业保障扩围政策,加快民生资金拨付进度,兜住困难群众生活底线,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51件民生实事。要慎终如始防疫情、保安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抓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府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赣”出新答卷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三农 行业专刊
   第12版:文体 行业专刊
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而团结奋斗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