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奋进伟力 书写绚丽华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本报全媒体记者 邱辉强 朱嘉明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11月9日上午,省会议中心西楼四楼第一会议厅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距宣讲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参会者已陆续进场。大家都希望通过聆听学习,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9时许,在省委书记易炼红作简要介绍之后,报告会正式开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从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等7个方面,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紧密结合实际,对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权威解读。

  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让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生怕错过任何一段精彩解读、精辟阐释。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是一堂深刻的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干部李丹妃说,作为党校教员,要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充分发挥党校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更加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晓根说,聆听了报告,更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通俗易懂,又紧贴实际。这让省社科院党组书记、教授蒋金法印象十分深刻。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特别是要在“深学、笃行、干出彩”上下功夫,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目标任务,实干巧干、勇毅前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豫章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吴婷说,“当代青年只有立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自己的奋斗投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听完报告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许文强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能力和本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努力为青年大学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为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收获满满,信心倍增。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前虎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省医保系统干部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医疗保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聚焦“幸福江西”建设,聚焦全省医保部门18项国家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医保五级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医保便民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听完两个小时的宣讲,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更大步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易炼红叶建春会见我省获评第17届长江韬奋奖和第32届中国新闻奖代表,并希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
~~~刘结一宣讲 易炼红主持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侧记
~~~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4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我省实现长江韬奋奖和中国新闻奖“双丰收”的背后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市域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赣州新闻
   第11版:评与论
   第12版:赣鄱健儿竞风流
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
牢记职责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 弘扬优良作风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伟力 书写绚丽华章
车间宣讲会 “解渴”更鼓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加强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
好故事是这样炼成的
报端亮点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