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远念好“三字诀” 护出河长清

  为夯实生态底色,建设东江源头幸福河湖,安远县念好“联、建、宣”三字诀,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联”字诀聚合力,打赢环境保卫战。共青团安远县委联合该县河长办、水利局组建了由“共青团+河长+青少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构成的“河小青”志愿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净滩等行动。在全县乡(镇)团组织中选育“青年河长”,组建青年河长志愿者队伍,每人认领本辖区内的一条河流(河段),开展定期巡河。

  “建”字诀壮队伍,织密行动安全网。安远县积极延伸“河小青”工作抓手,动员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镇村保洁员组建了19支乡镇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乡镇“河小青”在辖区内开展巡河护河、垃圾排查与清理等志愿服务。

  “宣”字诀强意识,打造宣传新阵地。安远县依托“安青驿站”“童心港湾”等团属载体,开展水生态文明、河长制“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农村”活动、节水科普课堂等宣教活动,组织“河小青”环保时装设计等实践活动。在暑期结合防溺水工作,“河小青”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主动担负河道巡查员、宣传员、护水员的责任。(王 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赣”出新答卷
   第05版:“赣”出新答卷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资讯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金融
   第12版:财贸
图片新闻
以至精至诚守护“生命禁区”
龙南严查“四风”问题
打通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
赣县区油菜种植正当时
安远念好“三字诀” 护出河长清
东临新区织牢防贫返贫网
永新县:“林长制+党建”生机勃发
“党建+网格” 加出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