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江西全面推进“尊崇工作法”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齐美煜 实习生卞良栩)7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尊崇工作法”推广得到了驻赣部队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取得喜人成效。

  在尊崇军人方面,江西有着光荣传统。“尊崇工作法”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下,总结南昌、新余等地工作经验,探索出的一套符合江西实际、可推广复制的工作法。“尊崇工作法”包括“七个一”,即打造“一域一队伍”、建立“一人一台账”、落实“一家一对接”、组织“一周一活动”、开展“一月一堂课”、实施“一季一走访”、举办“一年一评选”。

  “尊崇”氛围更加浓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尊崇工作法”与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业务工作相结合,共制作“尊崇工作法”宣传展板22445块,组织专题学习3657次,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186篇。按照“一家一对接”的要求,坚持开展立功送喜报和走访慰问驻赣部队活动。去年8月以来,全省各级用于驻赣部队的资金4.75亿元,安置随军家属1204人,全面解决军人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对现役军人和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子女中考加分录取。

  “尊崇”格局基本成型。县级以上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及内设机构实现全覆盖,建成了一批“尊崇式”示范型服务中心(站),11711支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基层一线。先后出台《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核查督办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落实“尊崇”要求搭建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

  “尊崇”力量充分显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2万多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灵活运用“尊崇工作法”,迅速转入“战时状态”,确保了全省优抚事业单位、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及人员的安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派出的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市对口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累计参与治愈37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据统计,全省有4万余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和超过30万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志愿服务队6110余支、突击队324支,成立退役军人临时党支部595个,捐款捐物4000余万元。目前,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一组织下,广大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又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

  “尊崇”服务扎实推进。将“尊崇”的理念融入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业务工作中,推动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实现党委领导小组办事机构及内设机构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荣誉体系建设、移交安置质量、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烈士英名录编纂等6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尊崇”对象更加满意。结合“一周一活动”“一月一堂课”“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评选”等活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建立退役军人党员定期报到制度、约束激励机制、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组织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服务专干“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工作,对符合政策的落实到位、不符合政策的解释到位、确有困难的帮助到位。今年以来,各级对接退役军人家庭62745次,为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5885个。

  下一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坚持持续创新,赋予“尊崇工作法”更广更实的内容,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救助、权益维护、社保接续、矛盾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帮助解决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工作生活中的难题,真正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满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视线
   第06版:特刊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全省早稻基本实现应抢尽抢应烘尽烘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活水”
省防指将启动第三轮防汛督导
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召开
我省2020年高招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江西全面推进“尊崇工作法”落地见效
我省与保加利亚卫生部举行捐赠医疗物资在线交接仪式
高招志愿填报及各批次投档录取时间确定
我省深化工程与农业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
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将颁发 江西个人可申报
深化改革创新 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不断把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纵深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军民齐心战洪灾 鱼水情深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