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

  谢蓬勃

  9月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华灯璀璨,党和人民把最高礼遇献给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民英雄。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大力表彰和弘扬英雄事迹,能够鼓舞斗志,催人奋进,能够激励更多人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历史是人民书写的,而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对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崇尚,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中国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危难时刻,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人民英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不管时代如何变化,英雄人物始终是标注历史的精神丰碑。革命战争年代,英雄是决定战场上成败的关键因素;和平年代,英雄是引领社会前进的巨大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英雄精神,是一份巨大的教育财富,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我们要为英雄鼓与呼,让英雄力量薪火相传,让英雄精神照亮新的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2019年江西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出炉~~~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召开鄂湘学习考察小结会~~~刘奇易炼红讲话 姚增科李炳军出席
~~~——从“活力”透视我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
~~~
~~~——奉新县高质量发展纪实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98.7%的企业满意当地营商环境
正视差距增强紧迫感 奋发有为强化行动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千帆竞发奔涌工业澎湃热潮
生产忙
伙根圆了剧团梦
潦水激荡赶超梦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