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一条主线 瞄准三大目标

宜春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新路径

  本报宜春讯 (记者邹海斌)12月7日,大雪节气,宜春市袁州区下浦街道的干部走村串户,上门做棚改征迁工作。为让宜春中心城区强起来,下浦街道大力推进高铁新区、崇文小学、区委党校等重点项目用地征迁工作,为城市发展腾出新空间。

  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协同推进区域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在培育区域经济动力源上求突破。完善提升“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构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板块支撑和动力系统。宜春市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

  在新发展阶段,宜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条主线,瞄准让中心城区强起来、让县市区跑起来、让大宜春立起来“三大目标”,坚持向思想观念要格局、向改革开放要机遇、向产业项目要质量、向创新创业要动能、向营商环境要效率、向绿色生态要优势“六个取向”,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为推动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宜春坚持双轮驱动,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实力、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凝聚市县联动发展合力,推动市县竞合发展再提速。(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强攻工业,集中最优兵力攻坚产业招商,集成最优政策做强园区平台,集聚最优资源支撑产业升级,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再突破。

  在发展路径上,宜春重点做好“补短板”“扬优势”文章,坚持城乡融合,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推动新型城乡关系再深化。坚持生态优先,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出硬招,在绿色产业发展上出快招,在生态制度建设上出实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发力。坚持共建共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市域治理能力,推动百姓幸福指数再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向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致贺信强调~~~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奇主持
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易炼红姚增科出席
~~~易炼红张玉卓出席并讲话
~~~
围绕一条主线 瞄准三大目标~~~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同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 就中索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携手推进国际减贫进程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更实举措建设高水平的法治江西
省政府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蔬菜出口
宜春理清思路找准发展新路径
今日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