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乌“天天播报” 把党的声音传入百姓家

  本报寻乌讯 (记者李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特别是没有老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小康那是不完整的。”2020年12月1日早上八点,寻乌县文峰乡双坪村的村村通广播里,“天天播报”栏目开始播报,65岁的村民王达礼在家中院子里一边收拾百香果,一边收听。王达礼告诉记者,自己上了年纪,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很多新闻和知识没法及时掌握,“现在这个‘天天播报’里时事新闻、扫黑除恶、森林防火、农业技术各种内容都有,听新闻还能长知识。”

  寻乌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通过融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的功能作用,利用各村(社区)村村通广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天天播报”。记者了解到,该县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选取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农业农村惠民政策、经典歌曲、红色故事等,安排播音员用普通话和客家话进行双语录制,并在“寻乌宣传”微信公众号、寻乌融媒APP同步刊发,各文明实践站可通过多个渠道下载播放。同时,结合群众需求,不定期对节目内容进行优化和调整,增加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健康、法律等“新菜品”。

  目前,全县186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均常态化开展“天天播报”,让党的声音唱响在基层。2020年以来,全县各实践站下载播放党的创新理论、经典歌曲、红色故事等约17万次,惠及群众约20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回眸“十三五” 赣鄱展新颜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天下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综合
江西“断卡”行动帮群众捂紧“钱袋子”
寻乌“天天播报” 把党的声音传入百姓家
铅山心贴心解决群众期盼
村史馆里忆党恩
“最美脱贫户”上了“笑脸墙”
新干城镇贫困户居有所安
政治谈话直指症结
图片新闻
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成立
南昌大学“融法志愿服务党支部”活力足
脱贫攻坚电影《水乡春晓》封镜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