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

  本报讯 (记者魏星)1月27日上午,省长易炼红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会议,与民革、九三学社、农业、特邀(澳门地区)、特邀(省直,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萍乡市、新余市、上饶市)界别的委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深入讨论、倾听意见建议。

  施小琳、胡强、李华栋、刘卫平参加讨论。

  会上,18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围绕巩固江西粮食主产区地位、加强种子安全、加快畜禽种业发展、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打造绿色生态品牌、发展智慧农业、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金融力量助推城乡融合、集体土地入市、加强乡村规划、保障农村供水安全、激活乡土文化、做好古村落保护利用等话题,谈现象、探内因、提问题、说建议,并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互动讨论。委员们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

  易炼红仔细听取了每位委员的发言。他说,人民政协人才荟萃,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敏锐性,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体现了大家对“三农”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时代担当。我们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并吸收采纳。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以及涉及全省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社情民意反映上来,(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把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下去,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易炼红从历史角度和发展进程分析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江西是传统农业大省,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良好的农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对我省“三农”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更加务实、更为管用、更富实效的举措,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步伐,坚定不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标准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融合农业,打造江西农业品牌,切实稳定粮食生产,不断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高收益的产业。要聚焦“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科学规划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建强人才队伍,全面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和条件,塑造绿色赣鄱、美丽乡村新风貌,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要聚焦“促进农民富裕富足”,统筹抓好农村物质与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使农民物质生活上富裕、精神生活上富足,让农民成为有尊严、有吸引力的职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迈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第05版:迈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第06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魅力乡镇
   第09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民生
   第12版:迈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习近平向葡萄牙当选连任总统德索萨致贺电
习近平听取林郑月娥述职报告
习近平听取贺一诚述职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全力助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挥特色优势 深化改革创新 坚定不移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踏上新征程抢抓窗口期跑出加速度实现大发展 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更新更美画卷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做优用好“赣”事好商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