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鹰潭农商银行: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鹰潭农商银行通过一系列全面的改革措施,在内外交困的新市场环境中突破重围,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道路。

  转变理念谋生存,扎根地方求发展。鹰潭农商银行的市场定位是“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2019年以来,鹰潭农商银行1000万元以下贷款余额增加35.91亿元,同比增长63.82%。2020年,新增100万元以下贷款占比达87.15%。鹰潭农商银行聚焦本地特色,对地方特色产业不断扩大信贷授信额度,新增授信10.70亿元;聚焦具有行业竞争优势产业,发放贷款12.40亿元;聚焦当地支柱产业,加大精铜加工产业授信力度,累计授信16.90亿元。

  2019年6月,该行开展的“基础客户拓展三年行动”效果显著,截至2020年底,全行贷款基础客户较2019年增加14152户。业务模式改革提升了管理效率,文明优质的服务要求强化了服务标准,“1+1+N”服务模式拓展了鹰潭本外地商会客户。鹰潭农商银行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实现了农村助农取款点全覆盖、贷款申请电子化。

  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员工积极性。只有懂农、爱农,才能为农、助农。鹰潭农商银行从全行抽调100余人,让他们更贴近农村,培养其“三农”情怀。同时,实施“雏鹰计划”培养年轻员工,提升中层干部,储备了一大批人才。

  只有乐业才能更好地敬业。鹰潭农商银行围绕员工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改革。改善基础工作生活条件,按照简单、有效、可持续的原则,实行全员积分考核,建立积分绩效考核系统。

  鹰潭农商行通过党建引领,实行经营管理模式变革,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圆满完成全年主要计划。存款增长、贷款投放、拨备前利润等三项主要指标于2020年9月底提前完成2020年全年任务。各项存款余额235.29亿元,较年初增加23.52亿元,完成计划的137.12%;各项贷款余额216.70亿元,较年初增加23.48亿元,完成计划的129.06%;实现拨备前利润3.75亿元,完成计划的125.1%。

  蹄疾步稳推进发展转型。一是贷款基础客户增长近2/3。2020年底全行贷款基础客户较2019年初增加14152户,增长63.07%。二是全行单户100万元以下贷款增长超一番。2020年底贷款余额较2019年初增加31.47亿元,增长100.13%。三是30万元以下贷款翻了一番多。2020年底单户30万元以下贷款余额较2019年初增加23.33亿元,增长129.04%。(张剑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2020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排名全国第七~~~
《2020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报告》发布~~~
让创业者不再等“贷”~~~
打造“金融夜校”特色品牌~~~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鱼跃人欢冬捕忙
冲刺首季“开门红”
透过电表看江西经济韧性
无接触支付广受认可
万载“四型创贷”显温度
上犹优化金融服务促经济发展
鹰潭农商银行: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新余农商银行:农商有情扶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