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切为了祥和的春节

  本报记者 钟端浪

  1月31日,记者来到赣州市章贡区,探访当地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情况。

  “您好!从低风险地区回来的可以不用做核酸检查,您可以放心回来,但建议您还是留在当地过年……”在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人员通过热线电话向市民解释防控政策。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节日保障工作,该区要求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户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当地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过年,不仅组织干部开展送温暖活动,还在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活动。2月1日至26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每天都安排不同的文艺文化活动。

  随后,记者来到赣州市面积最大、人流量最多的农贸市场——卫府里农贸市场。

  “8000平方米,近500个档口,每天人流量在2万人以上。”章贡区农贸市场管理局局长胡志坚介绍,原先8个出入口已经改为1个,并严格落实“入场必戴口罩、测体温”的防控要求。

  在农贸市场门口,不仅悬挂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LED电子显示屏上也滚动播放着防控要求。入口处,戴着“疫情防控”袖标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护秩序,戴着口罩的消费者有序扫码、通过电子测温门。在测温门旁边还摆放了口罩,供消费者扫码购买。(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章贡区是赣州市中心城区,也是该市交通中转的枢纽地区。

  记者在赣州汽车站看到,一趟客车刚刚抵达,旅客们下车后纷纷扫码,向工作人员展示绿码后离去。

  针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会帮助他们输入信息进行扫码;旅客如果手机没电,当地安排有临时充电点,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当地还组织全区各街道、村(社区)干部上门入户进行摸排,对近期将由境外回国返区人员提前掌握情况并报备,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做好防控工作。

  在章贡区水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醒目张贴着“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赣州通行码”两个二维码,还安装了红外测温仪。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发林介绍,中心每天开展两次全面消毒,防护服、口罩、隔离衣、手套等防控物资也已准备到位,“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播种面积5658.6万亩以上 总产量432.8亿斤以上
刘奇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易炼红主持
中共中央~~~(2021年1月31日)
~~~
~~~姚增科主持并讲话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综合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公益广告
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坚定不移建设新时代“五美”乡村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列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开创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省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会议
开足马力
一切为了祥和的春节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