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龙”先锋队

  本报记者 游 静

  一条全长4000余米的废石胶带运输系统,犹如长龙盘踞于矿山之巅,在晨光的照耀下泛出金灿灿的光芒……这是2月15日,江铜集团德兴铜矿采矿场胶带运输系统的工作现场。

  9时,“90后”钳工组长邱平和老师傅李明怀刚刚结束了早上的设备静态巡检保养。爬旋回、钻隧道……他们用双脚丈量皮带长度,用双手感知设备状况。“整个隧道长2000多米,有3000多级台阶,每次巡检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邱平介绍。

  刚结束巡检的李明怀,又给班组青年员工开起了“小灶”,传授自己的技能绝活。“明年我就要退休了,总想多给年轻人传授点东西。”李明怀感叹。

  作为新生代的中坚力量,邱平不仅跟着老师傅学,还带领团队对“延长架体护板使用寿命”等课题进行攻关,为整个胶带运输系统的稳产高产创造有利条件。他介绍,今年矿里下达的计划是完成1500万吨运输任务,但采矿场胶带工段主动加压,瞄准了1700万吨的目标。“我们要不断创新,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类瓶颈问题,发挥我们护‘龙’先锋队更强劲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难以磨灭的家国记忆
2020年我国文化产业逐季稳步恢复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与候鸟一起过大年
跨海高铁建设不停工
护“龙”先锋队
革命与玫瑰
“幸福之家”春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