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山多举措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连日来,玉山高新区、高铁新区内各个企业相继开工,到处一片火热生产景象。该县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提前规划节后复工复产,从劳动力、市场、运输等多环节打通复工复产快速通道,促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玉山县按照“一企一策一方案”原则,对企业实施“点对点”精准帮扶;向全县200多家规上、300多家规模以下企业派驻了服务员、防疫指导员、企业联络员,指导企业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和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该县还全力解决部分企业的劳动力、资金短缺的问题,开展新春招聘活动和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有专门的直播平台,工作人员向求职人员实时传递招聘信息、解答相关提问,并邀请企业负责人进行‘云招聘’,介绍企业情况、薪资待遇等信息。”玉山县就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春招聘活动共计吸引240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11230个,其中线下参加招聘企业81家,提供岗位4120个。首日接受群众咨询2200余人次,求职登记620人。

  江西晟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手套等产品的外贸企业,产品深受海外市场欢迎,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为了赶订单、稳生产,企业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一方面制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激励措施,另一方面积极通过招聘会、“云招聘”等多种方式,吸引玉山本地人到企业上班。“我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工生产,目前日产量过百万只,已全部回复正常产能。”晟达医疗一负责人称。(吴德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年货反向狂奔、饺子分界线南移……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发布春节消费报告——~~~
~~~——南昌市青山湖区针纺产业年总产值突破450亿元的背后
~~~
江西电商实现2021年开门红——~~~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综合
就地过年不冷清 新消费留住浓浓年味
“织”难而进有风景
企业开工忙
“网上年货节”零售总额破百亿
玉山多举措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