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消除负压救护车配置“空白点”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日前,随着70辆负压救护车交付使用,标志着我省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提升项目顺利完成。据悉,全省负压救护车数量由2020年初的15辆,增加至如今的161辆,消除了全省负压救护车配置“空白点”。

  院前医疗急救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020年,中央补助我省3500万元用于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我省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将70辆负压救护车分配至57个县(市、区),覆盖了64个院前急救网点。此外,我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还新配备了76辆负压救护车。该项目的落地,进一步缩小了全省负压救护车及相关必须车载医疗设备的配置缺口,有效降低传染病病人转运过程的传播风险和医患交叉感染风险,切实提升了全省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将有效保障我省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乡村振兴
我省去年省级层面会议减少37.2%
我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启动
公布迄今最全面完整的猪肠道微生物基因集
“爱心厨房”的元宵节
图片新闻
省农发行去年投放各类贷款849亿元
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表彰工作启动
南昌空气质量领跑中部地区省会城市
使命放心上 责任扛肩头
我省消除负压救护车配置“空白点”
“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确定
公 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