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上饶调研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上饶讯 (记者张武明)3月13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上饶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更高水平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叶建春瞻仰了方志敏纪念馆,并来到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和方志敏干部学院,追忆方志敏光辉的革命人生,感悟不朽的方志敏精神。他强调,要按照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用好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做好规定动作,做实创新动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叶建春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弋阳实验学校、横峰县葛源镇青苗小学,了解硬件设施、教学安排、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大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实施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科学配置城乡教育资源、校际教育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强思政教育,切实提升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使广大学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溪水环绕,庭院整洁,秀美乡村展新颜。在弋阳县葛溪乡倪家仓村、横峰县姚家乡“好客王家”等地,叶建春听村民讲述身边的变化,听他们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与基层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叶建春指出,要发挥生态优势,狠抓资源整合,打出特色品牌,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持续助力农民增收。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与服务群众的能力,吸引更多致富带头人和大学生回村,充分调动各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金融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15.1%
易炼红在省政府办公厅走访调研时强调~~~
~~~——赣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纪实
~~~——一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叶建春在上饶调研时强调~~~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综合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去年我省贷款增速居全国第二
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聚文明之光 照亮新征程
学好党史这部教科书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新余启动立法健全养老服务长效机制
善于抓“窗口期”
小平小道:一条小路踏出“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