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在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易炼红叶建春出席

  本报讯 (记者刘勇)3月31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省领导易炼红、叶建春、殷美根、赵力平、吴晓军、吴忠琼、张小平、陈小平、罗小云、刘卫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0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使命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再接再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切实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我省的绿水青山,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奇强调,要着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持续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大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积极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创新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壮大绿色经济、繁荣绿色文化,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要全面提升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水平。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战,加强“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保护治理,狠抓突出问题整治,继续巩固长江及鄱阳湖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成果,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与长江流域省份的产业发展协作、基础设施互通、生态保护协同、公共服务共享,共同把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江西贡献。

  刘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对照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明确的年度重点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既履行好自身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又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入开展生态创建活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培育生态文化、弘扬生态理念、倡导生态行动,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鼓励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审批环节方便快捷 准入审批有据可循~~~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刘奇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易炼红叶建春出席
刘奇在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易炼红叶建春出席
易炼红主持召开文化强省建设专题调度会时强调~~~
叶建春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我省推行市场准入事项行政服务明白单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创新力创造力 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
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赣服通”上线“学党史·铭初心·优服务”专栏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