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刹住违规用火乱象

我省要求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 (记者朱华 实习生丁晨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省林区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和森林防灭火行政领导负责制“五条标准”的要求加强统一领导,把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把预防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户主,构建上下齐抓共管、部门密切配合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格局。要严肃责任追究,凡因森林防灭火责任不明确,经费不落实,人员不到岗,物资不到位,发生火灾后有关领导不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扑救,造成重大损失、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通知还要求,要充分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发挥林长制“一长两员”作用,强化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管住火源。森林防火重点区内严格落实野外用火“五个禁止”规定,坚决刹住烧荒、烧田埂等违规用火乱象。对造林炼山、除治疫木等野外特殊用火,按照“五个不批、五个不烧”原则,报县级人民政府严格审批,由乡镇指定人员现场监督实施,做到县区审批到位、乡镇监管到位、林业部门指导到位。要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扑火全过程,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启动扑火应急预案,及时疏散群众,调派专业扑火力量,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县乡领导要靠前指挥,科学处置,确保人员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省要求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
~~~省防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防汛值班工作
~~~
~~~
~~~
~~~
~~~5家单位入围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全省金融行业基本实现“行业清源”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文化赣鄱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坚决刹住违规用火乱象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宣讲
江西进入汛期
我省下放一批许可审批权限
赶制订单
全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交流会召开
江西开放大学安石论坛开讲
我省再添国家级名单
网络借贷全行业停业退出
“江西卫惠保”正式落地
图片新闻
我省着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