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边封闭边比赛

国足世预赛40强赛防疫安排确定

国足球员艾克森(中)在训练中。近日,中国男足在上海集训。新华社记者 丁 汀摄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王楚捷、公兵)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江苏省苏州市将成为中国足球的聚焦点,因为这里将连续举办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主场比赛、中国男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因为涉及外国队伍,防疫工作可谓重中之重。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对两项赛事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

  制定针对性防控方案

  根据两项赛事的入境参赛人数、比赛天数、比赛场次数量的不同,中国足协和赛区疾控部门制定了两套具有针对性的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但防控原则和核心防控措施保持不变。

  “在遵循国家对入境人员防疫隔离管理要求的总体原则下,对入境参赛人员采取‘边封闭边比赛’的防疫管理方式。”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即将举行的两项赛事的官方酒店、体育场及训练场都将设置严格的赛事防疫隔离管理区(红区),所有入境参赛人员、因工作需要而长期在红区的工作人员均被纳入红区管理。其他赛事工作人员和酒店服务保障人员在赛前均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防内传外”

  苏州在去年成功举办了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据悉,和去年赛事防疫工作的核心出发点“防外传内”不同,今年防疫工作的核心出发点是“防内传外”。

  “去年全国各地不时还有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员出现,设置防疫封闭区,主要是为了降低封闭区内参赛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今年这两项国际赛事同样也设立了严格的防疫封闭管理区,但很多参赛人员均为刚刚入境,因此需将入境参赛人员纳入管理区进行严格的封闭管理,以有效降低防疫封闭管理区内的入境参赛人员对区外人员造成感染的概率。”该负责人说。

  唯一出入境口岸

  据介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两项赛事所有参赛人员出入境的唯一口岸,并由多部门联动成立了赛事出入境保障联合工作组,为赛事人员的出入境工作提供相关保障。

  参赛各球队和国际竞赛官员出发登机前,要提供在规定时间内的核酸和抗体检测合格报告;在机场入境时,要接受鼻拭子和咽拭子双取样的落地核酸检测;落地检测完成后,需在指定的入境人员定点防疫酒店进行至少8小时的留观,等待检测结果;检测合格后,相关人员将通过“点对点闭环”方式转运至苏州赛区官方酒店;检测结果不合格人员须在定点防疫医院接受隔离与治疗,不得赴苏州赛区参赛。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为两回合主客场赛制,中国女足先客后主,两场比赛仅相隔五天,相关防疫措施备受外界关注。

  据了解,此次女足在苏州的主场比赛,组委会将严格遵守国家对入境人员14天的封闭管理规定。由于13日主场比赛结束时,中国女足入境时间仅有5天,因此,女足国家队及赛时入驻红区的其他工作人员还要继续在赛区进行封闭隔离管理至4月23日。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安排韩国女足和其他国际竞赛官员尽快返程,从苏州赛区“点对点闭环”转运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境。

  4月8日,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将在韩国高阳市率先打响;4月13日,中国女足将回到主场,坐镇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与韩国队的次回合较量。

  5月31日至6月15日,男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也将在苏州举行。中国队与叙利亚队、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关岛队同分在A组,中国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二,落后多赛一场的叙利亚队8分。40强赛中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名共12支球队将晋级12强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体育
约瑟夫·杨为何突遭停赛处罚
国足世预赛40强赛防疫安排确定
贾秀全:中韩女足实力在伯仲之间
图片新闻
豪门恩怨
图片新闻
本赛季法网可能推迟
国际泳联取消多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