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换新颜 日子比蜜甜

  本报记者 钟珊珊

  最近,家住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幸福街道阳光社区下泽路经济适用房小区的邓万云逢人就夸小区改造得好。73岁的邓万云在该小区住了十几年,他说,一年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地下管网老旧,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加上小区内路灯缺失、绿化杂乱无章、车辆乱停乱放……居民们怨声不少。如今,这些都已成为过去。

  去年3月,该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政府投入180余万元对其进行改造。改造启动前,该小区所在的阳光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民意调查,征求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

  经过半年多的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干净平整的沥青路面、绿树环绕的议事亭、规划整齐的停车位……4月9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到大门口,差点不敢相信这是一个老旧小区,一栋栋居民楼像是换了新衣,崭新的太阳能路灯装起来了,充电棚建起来了,杂乱的电线不见了。休闲小广场上,老人们围坐在小石凳上有说有笑,一旁,孩童们在健身器材上欢快地玩耍。见到记者时,邓万云笑得合不拢嘴。他说,以前,晚上出门要打手电筒,连个饭后散步的地方都没有,如今,下楼就可以健身活动,方便多了,环境美了,到处看着舒服,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天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文艺评论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小区换新颜 日子比蜜甜
入户察民情 村民增福祉
西湖区设巡回审判点化解物业纠纷
东乡区特困人员有“亲戚”照料
赏花品美食
消防知识 从小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