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平一公司缺证挖矿十余年》追踪

促企业整改 开展大排查

  本报记者 陈 璋

  4月2日,本报报道了景德镇龙溪富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缺证挖矿十余年的问题。对此,乐平市政府分管环保的副市长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项调查。针对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

  据了解,乐平市自然资源局已撤销景德镇龙溪富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临时用地使用证;生态环境局指派环保整改施工队进场施工,铺设导流沟,完成在线取水排口池、在线站房的建设,购置了在线酸碱度监测设备并安装到位。企业按照整改要求将矿坑里积存的废水抽到沉淀池中处理,做到达标排放;应急管理局赶赴现场对企业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并在全市范围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粘土、陶瓷土、页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面堵塞矿产企业安全生产漏洞。

  下一步,乐平市将坚决抓好整改,责成景德镇龙溪富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30日前做好开采台阶、边坡的修整,对部分矿山环境破坏区域及时修复,做好土地复垦工作。逾期未整改到位,列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依法进行关停;加大环保整治,责令该企业规范排污口设置,按只设一个废水排污口要求进行整合,安装在线监控设施。高标准建设好沉淀池,加高池壁,安装自动投放碱液设施,做好防腐防渗。

  此外,开展全市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顿活动,形成部门联合排查工作机制,加快整治进度,加大监管力度,创新治理模式,确保整顿实效。按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土地复垦方案、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报告表,坚决做到“三同时”,全面落实“边开采、边复绿”,推进全市矿山生态环境的根本好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南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速~~~
~~~
~~~
《乐平一公司缺证挖矿十余年》追踪~~~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2版:读书
居民上下楼搭上幸福快车
党报帮你办
免费停车体现城市温度
促企业整改 开展大排查
实施微改造 路口不拥堵
田间春耕忙 多措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