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上听民声 网下暖民心

省委办公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

  本报讯 (记者朱华)近日,有群众通过省委民声通道反映,希望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考场提供计时提醒服务方便考生。经省委办公厅加急协调办理,相关部门两天后即在全省考务工作会议上部署统一安装静音挂钟,赢得考生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始终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省委办公厅立足自身职能特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条目式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清单,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深入开展厅领导领题调研,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结对共建帮建等,以实践活动的扎实成效,引导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

  省委办公厅充分发挥省委民声通道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深入开展“网上听民声、网下暖民心”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省委民声通道网站及时推出“学党史、办实事、急难愁盼问题建议”专题征集,厅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到民声通道工作室与网友实时通话,听取诉求反映,对典型留言件进行认领督办。针对农业种子质量、拆迁安置、超限超载、用水用气、公务员招录考试等重点问题,省委办公厅着力进行重点核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于紧急情况和特殊反映,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省委办公厅还积极开展红色走读、红色观影、红歌学唱等浸入式宣传教育,坚持一至两周组织集中观看一部红色经典影片,成立“红旗合唱团”每周开展一次合唱活动,在学唱、传唱经典红色歌曲中感悟革命精神,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华诞。在创新学习形式方面,省委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探索实施集体学习“四个一”微创新,即集体学习前安排一天时间开展自学,学习研讨前集体观看一部党史短片,研讨中增加一名党支部书记和一名青年代表交流发言。各党支部和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按照“共同学习、人人参与”的理念开展党史学习,有的采取党史故事会的形式开展学习,践行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有的将青年学员分成若干单元组成研究小组,每月选取一个专题,以集体汇报的形式分享学习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将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扬帆迈新程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采取有效措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
接续奋斗,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办公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
第五批信访件已办结33件
省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