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研究设立镇(街道)标准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

  本报讯 (记者魏星)4月29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六十六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部署推进政府系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研究设立镇(街道)标准、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重点发展一流高等教育,夯实基础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发展提升战、环境治理系统战,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江西发展的方位和坐标,充分认清江西的优势和潜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知时明势开新局,接续奋斗促振兴,牢记宗旨惠民生,学好党史铸信仰,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第二专项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定力,保持思想不松、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务实确保整改成效,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设立镇(街道)标准》。会议指出,明确镇(街道)设置标准,是完善行政区划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执行落实,优化镇(街道)区划设置,统筹全局、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规范有序、稳步推进,让行政区划改革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惠及全体人民。(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深化粮食收储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粮食流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省级储备粮管理水平、保障效能和监管能力,确保省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为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以及省政府5月份重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致电祝贺李克强王沪宁在北京观看发射实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奇主持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和省委共同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宋秀岩刘奇参加实地督导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叶建春在全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强调~~~
助力乡村振兴 助推绿色发展~~~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和核心舱发射特别报道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民生
   第09版:聚焦
   第10版:井冈山
   第11版:读书
   第12版:品鉴
习近平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和匈牙利总理通电话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同心同向同行 共同把党中央交给的环保责任落实好
审议研究设立镇(街道)标准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
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 勇当改革创新发展先锋
省水利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