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姻登记员自学手语聋哑新人顺利领证

  本报吉安讯 (记者李歆 通讯员彭生苟)近日,吉安市青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来了一对新人,登记员接待时发现男方当事人夏先生的未婚妻欧阳女士是一名聋哑人,无法与登记员正常沟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办理结婚登记的聋、哑、盲人,需能自主表达自愿结婚的意愿。按照惯例,聋哑人如果要登记结婚,需请一名与当事人和婚姻登记员都能进行正常交流的证明人在场。由于两人并没有证明人陪同,且夏先生也不懂手语,这给登记员出了个大难题。

  登记中心干部刘红平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考虑到这对新人当天结婚登记的愿望比较强烈,决定特事特办。因临时请手语老师来现场翻译比较困难,刘红平便决定在电脑上搜索婚姻登记员手语服务视频自学。在对着视频中的手语动作反复练习半个小时后,刘红平对着欧阳女士做出手语动作,询问她:“你们是自愿结婚吗?”欧阳女士马上用手语回复“自愿。”在得到确认后,刘红平按照程序为这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并用手语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两名新人拿到结婚证后十分开心,对在场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红军后代余安翔为烈士寻亲的故事
~~~
~~~
~~~
~~~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显示属青山湖区,却宣称在青云谱区~~~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为使英魂归故乡
赣江市民公园智慧健身跑道正式亮相
“救”在身边
瑶湖倩影
婚姻登记员自学手语聋哑新人顺利领证
吹嘘“学区房” 百盛和园促销玩猫腻
巡查施工现场 降低交通影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