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建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 (记者张武明)5月18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教育力量。

  副省长孙菊生一同调研。

  叶建春来到江西教育电视台,观看这里制作的各类电视专题片,对系列专栏策划给予肯定,要求结合开展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制作更多符合江西实际、学生易于接受的专题节目,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来到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省教育考试院,叶建春详细了解线上教学互动平台建设、规范高招录取管理等工作。在江西高校出版社,叶建春询问精品内容出版等情况,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创新出版方式方法,讲好讲活江西故事,切实提升出版核心竞争力,为促进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作出努力。

  调研中,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把握职责定位,强化历史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确保全省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立足我省教育发展实际,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集中攻克一批重点问题,奋力推动高等教育突破发展、职业教育扬优成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要紧盯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反馈的具体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切实解决问题、健全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坚持实事求是推进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扎实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及高校“放管服”方面的改革。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凝聚推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红色圣地之福建篇
~~~——看景德镇文旅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
~~~刘奇易炼红共同启动
易炼红在南昌市检查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叶建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
~~~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深入人心~~~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江西魅力乡镇 瑞洪镇
   第07版:江西魅力乡镇 石镇镇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中俄元首将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精神永放光芒 初心照耀未来
拥抱“诗和远方”
“赣服通”4.0版上线运行
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确保防汛工作处处落实责任层层夯实
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斗茶大赛
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把党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