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建营养健康环境

2021江西省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我省71%的居民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超标20%,食用油摄入量超标22%,居民膳食脂肪提供能量超标29%——这是日前江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传出的信息。该活动由省营养协会主办,旨在倡导我省居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活动以征集创意作品、百万师生同上营养课堂、营养直播讲座、营养健康知识专栏等方式开展,并通过“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餐厅和进超市)宣传活动,强化合理膳食的重要意义,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活动现场,省营养学会发起了“健康第一责任人、学校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分餐节约、平衡膳食”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倡议。此外,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对《江西省学校营养健康食堂创建规范》《江西省居民食物消费量调查报告》《江西省在校学生营养健康监测报告》进行解读,并号召全省大中小学校、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单位创建营养健康食堂,共建营养健康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教育厅:专项用于课后服务成本支出,将建立省级监管机制
~~~
~~~2021江西省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启动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江西魅力乡镇 瑞洪镇
   第07版:江西魅力乡镇 石镇镇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中小学课后服务费该如何用?
九江下放20种特殊药品审批使用权
共建营养健康环境
刘建和他的生态农业
收获满满
垃圾分类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