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刘奇为下一届举办地授旗 易炼红讲话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刘勇)5月19日,2021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德镇举行。

  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为2022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吉安市授旗,省长易炼红、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同志讲话,省领导施小琳、马志武、吴浩、刘晓庄出席。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景德镇市、上饶市、宜春市靖安县和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吉安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易炼红指出,2020年,在极为严峻的挑战面前,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助企纾困有“温度”、激活市场有“力度”、项目建设有“热度”、综合改革有“深度”、品牌创建有“高度”,锐意创新、主动突围,推动全省旅游产业从按下“暂停键”到有序复工再到全面复业,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易炼红指出,开好局、起好步,旅游业要好字当头;作示范、勇争先,旅游业要一马当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做优做强,为确保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撑。

  易炼红强调,要明确新发展阶段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指向,切实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总落脚,把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重要基地作为总目标,把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总抓手,奋力把我省打造成为红色旅游首选地、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地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把握新发展理念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坚持创新引领,注重统筹协调,提升绿色含量,深化开放合作,推进惠民富民,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强省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推动我省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赋予旅游产业的战略任务,念好“全、特、优”这篇“三字经”,精准有效开拓国内市场,大力推进“旅游+”“+旅游”,争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模范生”、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主攻手”、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者”。

  易炼红强调,旅游产业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产业发展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发展旅游产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组织领导、规划引导、政策制导、工作督导,着力形成上下同欲、各方联动的良好局面,凝聚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者考察了陶阳里御窑历史街区、航空小镇、智慧旅游体验馆、高岭·中国村、皇窑、三宝国际瓷谷、陶溪川文创街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充分感受了景德镇市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交流了经验,形成了共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新征程 新画卷
   第06版:新征程 新画卷
   第07版:新征程 新画卷
   第08版:新征程 新画卷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安居
   第12版:映像
牢记嘱托迈新步 感恩奋进谱新篇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新征程 新画卷
2021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强文化之根 筑创新之魂 扬特色之优 高质量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聚焦“作示范、勇争先”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