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殷美根主持召开全省重大项目调度会议

  本报讯 (记者朱华)5月21日,2021年第二次省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省“项目大会战”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一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有力有效推动了全省项目建设。1-4月,全省大中型项目、省重点工程分别完成投资3938.6亿元、1419亿元,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3%,比2019年同期增长27.8%,增速较全国平均水平高5.4个百分点。

  殷美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提高站位谋划项目,紧盯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谋划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重大重点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安排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坚持清单化调度管理,实行分类推进、台账管理、挂图作战。要拧紧项目集约“发条”,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政策,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生态保护红线,严防破坏生态环境,严控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上马。要按照“要素保障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将土地、资金、能源、人才、营商环境等资源要素优先向项目倾斜。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真抓实干、常抓常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调度会专题协调了36个重大项目。会前,与会代表还来到南昌高新区,实地观摩了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江西美晨生产基地、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华勤电子等重大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
党史大篷车开进南昌
明月山:在绿色景区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未来三天雨带仍在我省维持
赣江2021年第1号洪水形成
泄洪
重点客商投资江西交流座谈会在晋举行
我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要求八市做好群众提前转移准备工作
中科夸克MINI科学院落地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