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占用基本农田已一年,整改为何这么慢?》追踪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督办:一定要整改到位

  本报宁都讯 (记者邹晓华)宁都县梅江镇罗江村146亩基本农田被用来种脐橙,经本报两次报道后,5月25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反馈记者,已对宁都县自然资源局进行督办,要求梅江镇政府加快整改,一定要整改到位。宁都县委主要负责人也表示,一定会进行整改。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支队长邱春生向记者介绍,事情发生后,该局多次对宁都县自然资源局进行督办。“之前,梅江镇政府回复将进行移植,后来因季节原因推迟,接着听说去年霜冻将脐橙苗冻死了,没想到种植户又进行了补种。目前,我们已经要求宁都县自然资源局加大整改力度,一定要整改到位。”邱春生称,对基本农田的监管主体为宁都县政府,他们只能督办。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都县委书记邱建军向记者表示,一定会进行整改,但也要兼顾种植户的利益。将基本农田流转种植脐橙,梅江镇政府和罗江村没有制止是有责任的,如果能移植就移植,尽量减少种植户的损失。他已经叮嘱县长和分管的副县长,一定要处理好。

  宁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江镇党委书记刘晓宝称,流转土地的种植户一直在外地做生意,镇里正在积极联系,要求对方回宁都,尽快整改到位。

  整改何时能到位?本报将持续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占用基本农田已一年,整改为何这么慢?》追踪~~~
~~~
2008年首次发现,去年已涉及我省31个县(市、区),形成一定危害——~~~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民生
东乡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促发展
我省“红色经典进校园”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启动
建设忙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督办:一定要整改到位
切莫在跨江桥梁上垂钓
联防联控 “围剿”红火蚁
柘林镇整治乡镇环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