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本报讯 (记者刘勇)5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建好用好重大创新平台,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引领性和原创性的创新成果。要聚焦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大力聚集创新要素,完善创新协作机制,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续优化创新制度供给,加快完善科技治理体系,营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高效转化、创新价值充分体现的创新环境。要着眼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持续完善人才政策,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勇于创新创造、攀登科学高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科技、教育、医疗、生态、文化等领域改革工作。要深化科技成果奖励制度改革,用好科技成果评价这个指挥棒,不断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热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要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服务。要大力推进生态补偿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加快建立健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统筹抓好保护利用传承,切实延续江西千年文脉、留住美丽乡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独特优势,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国际交流,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为推动全球卫生治理体系变革、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化环境司法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环境司法公众参与机制,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环境司法专业能力和生态环境领域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对话交流,助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法治江西建设规划(2021—2025年)》《江西省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开局起步行动计划》《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信勉励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祝全国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 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刘奇主持
~~~刘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易炼红调研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江西魅力乡镇
   第05版:践行绿色发展 弘扬绿色文化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体育
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习近平与少年儿童的故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城市 让群众触摸到身边的变化享受高品质生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