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剩菜剩饭不出街 就地“消化”吐肥料

东湖区首个厨余垃圾处理点投入使用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小小方箱‘吃垃圾’,细嚼吐出‘有机肥’。”6月1日,南昌市东湖区豫章后街厨余垃圾处理点正式运行,沿街餐饮企业厨余垃圾得以就近处理,迈出了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第一步。

  豫章后街是南昌有名的夜市一条街,通过近几年的特色规划打造,开起了近百家各式各样的美食店。随之而来的厨余垃圾,也给街区带来了一定影响,不少餐饮店业主反映,店里的厨余垃圾经常得不到及时处理,只能堆放在后厨,时间长了影响店内环境。家住裘家厂的王女士也表示,尽管每天都有城管部门在豫章后街冲洗好几遍,但出门总能闻到一股垃圾异味。

  “东湖区将豫章后街厨余垃圾处理工作列入攻坚项目,着力解决街区厨余垃圾处理难题。该处理点于3月启动建设,占地50平方米。厨余垃圾处理设备采用菌种分解技术,将收集的剩饭剩菜、蔬菜瓜果等厨余垃圾倒入机器后,经过24小时的生物菌种催化、分解和干燥后,最后产出有机化合物(即有机肥料)。同时,设备装有隐蔽式的光解水解功能,可以在处理过程中同步进行分解液体和消除气体异味,而处理后的垃圾只有原重量的十分之一。”据介绍,该设备每日处理量在1吨左右,基本满足了街区餐饮行业厨余垃圾处理需求。而且,垃圾就地分解处理的方式,也极大改善了街区厨余垃圾收集转运的效率,提升了街区整体环境。同时,产出的有机肥料将根据量产情况,就近出售给花卉养殖企业,以补充场所的管养维护费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江西魅力乡镇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剩菜剩饭不出街 就地“消化”吐肥料
今日高考
“护考行动”护高考
南昌举办非遗美食节
南昌“党员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
颐养之家飘出“幸福味道”
挖掘红色文化 带动乡村振兴
莲叶何田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