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项业务办理“一次不跑”

上饶:为新生儿办证不再“跑断腿”

  本报讯 (记者杨静)孩子出生后,宝爸宝妈通常要在医院、户政、医保等多个部门奔波,才能办好户口簿、医保卡等。如今,上饶市的宝爸宝妈只需用手机,就可以办好与之相关的10项业务。

  “过去,新生儿出生后,每办理一种证件,通常需要提供3至4份材料,几个事项办下来,群众要提供10余份材料,不但耗时长,还要多处跑、来回跑。”上饶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减轻群众办事负担,上饶市整合公安、卫健、人社、医保等部门数据资源,通过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建设“出生第一件事”一网通办平台,今年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申请人在江西“赣服通”平台进行申请,即可实现出生医学证明、接种登记卡、社保卡、医保缴费等10项业务办理“一次不跑”。

  据悉,上饶市还将推动上学、就业、退休养老等群众关注、高频办理事项尽快实现“一次不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小龙虾产业“助跑”我省乡村振兴~~~目前价格“遇冷”但市场火热
10项业务办理“一次不跑”~~~
~~~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视线
   第06版:专题
   第08版:旅游
   第09版:文件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财经
   第12版:民生
“数治”高新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综合产值超300亿元
上饶:为新生儿办证不再“跑断腿”
我省首次举办短视频(抖音)摄影大赛
图片新闻
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