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魏星)6月15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六十九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研究部署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江西)建设、大南昌都市圈市域(郊)铁路线网规划实施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研发攻关,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打造科技人才“赣军”,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打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仗”,着力打好破解养老难的“组合拳”,统筹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一盘棋”,把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西落细落实落地。要结合江西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优势开新局,持之以恒优生态,牢记宗旨惠民生,学好党史立政德,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的贺信精神,树牢生态优先理念,加强生态系统保护,深化生态开放合作,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工作岗位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乘势而进、精准施策,加大项目攻坚力度,打通项目建设堵点,全盘谋项目、全力争项目、全速推项目,以高质量、高效率项目建设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激励医院和医务人员精研技术、提高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打好“融合牌”“政策牌”“服务牌”,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凝聚发展强大动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挖掘产业合作区潜力,打造江西对外开放合作新名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南昌都市圈市域(郊)铁路线网规划及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有关地方及部门要强化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立即行动、合力共为,主动担当、加快推进,融合共享、高效统筹,保障要素、防范风险,争取铁路线网尽早建设、尽早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警醒,加强监测预防,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链条,完善预案编修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护一方平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稳增长的“压舱石”,稳就业的“顶梁柱”。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在政策上落细落实,在改革上深入深化,在帮扶上倾心倾力,加快催生、壮大、繁荣各类市场主体,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碳中和研究中心组建方案》。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节点和目标,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在关键领域研发上有突破,在科研体制改革上有创新,在中心正常运转上有保障,为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综合
   第07版:专题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区域
   第11版:财经
   第12版:体育
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更高质量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研究部署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
燃气安全检查
我省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办法出台
省民政厅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