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米粉 未来可期

本报记者 李 劼 摄影报道
作为国内最大的直条米粉生产企业,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直条米粉出口占全国的36%。今年1至5月,公司出口米粉5000吨。
6月12日,航拍的安义县黄洲镇茅店村宗山手工米粉晾晒场景。宗山米粉小镇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宗山手工粉为主角,形成了“非遗+旅游”特色。
5月27日,乐安县恒源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玉米米粉生产线上忙碌,该公司生产的七彩粗粮米粉颇受市场欢迎。
6月12日,第一届中国米粉节江西米粉创新挑战赛展示的米粉美食参赛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
6月11日,参展企业的米粉吸引众多市民排队品尝。
6月12日,米粉专项赛评委正在现场品尝参赛作品并评分。
6月11日,第一届米粉节吸引了众多知名网络平台的主播前来推介江西米粉。
南昌知名的粉面品牌周真真实验学校店,每天可销售1000多碗米粉。
小朋友在米粉节展位上品尝南城水粉。
6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49名米粉烹饪高手,参加第一届中国米粉节江西米粉创新挑战赛的现场角逐。
扫码看视频

  许多江西人的一天,是从一份拌粉、炒粉、汤粉……开始的。

  江西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是中国传统米粉的生产大省、消费大省、文化大省。全省米粉年产量达140多万吨,米粉餐饮门店近3万家,每天鲜米粉消费量超1000吨。

  为促进全国米粉行业交流合作,唱响江西米粉品牌,做大江西米粉产业,6月11日至15日,第一届中国米粉节在南昌举办。米粉节以“中国米粉,味聚江西”为主题,吸引省内外参展企业550家,线下线上参展企业规模创全国米粉行业展会之最。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米粉节实现成交额1.5亿元,达成意向合作2.6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直条米粉生产企业,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条米粉出口占全国的36%。今年1至5月,公司出口米粉5000吨,同比增长21%。

  2015年创始的周真真粉面品牌,立足江西本土之余,至今已在全国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开设直营门店150多家。周真真粉面品牌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江西米粉这个载体,让江西小吃像沙县小吃一样,遍布全国。

  小米粉,大产业。据了解,我省将以中国米粉节永久落户南昌为契机,布局一批米粉美食街区和米粉特色美食城,打造一批米粉美食博物馆、体验馆、展示馆,评选一批米粉美食名店,培育一批现代化米粉龙头企业,不断拉长米粉产业链条,推进现代农业、加工包装、餐饮服务、技艺技法、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文化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

  江西米粉,未来可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本报记者 李 劼 摄影报道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9版:民生
   第10版:评与论
   第11版:健康
   第12版:映像
江西米粉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