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市纪委监委聚焦10项重点任务

整治“微腐败” 提升百姓幸福感

  本报南昌讯 (记者万仁辉)被拖欠的112.57万元农民工工资有了着落,违法经营的砂场被取缔,民营企业损失得到赔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近日,在方志敏广场,来自南昌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通过集体朗诵《清贫》,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南昌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梳理出10项重点任务,从源头上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群众反映的南昌市购车补贴发放慢问题,对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员严肃查处,监督推动619.3万元购车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围绕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力整治基层“微腐败”……今年以来,南昌市纪委监委共查处“微腐败”问题584个,处理74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0人,问责43人。

  “我们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正在实施的‘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排查线索、查办案件,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南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南昌市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开展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综述
兴“两山银行” 聚八方人才~~~
培育主导产业 激活内生动力~~~
1至5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0.7%、22.1%
~~~同比增长19.7%
~~~
~~~
南昌市纪委监委聚焦10项重点任务~~~
~~~——宜春市以案促改建设“清廉宜春”纪实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6版:江西魅力乡镇 古陂镇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除“指尖”之苦 减基层之负
“智汇资溪”描绘绿色发展新画卷
德兴凝心聚力推进“大工业”发展
江西经济运行持续稳固向好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97.9亿元
孵“金蛋”
叶建春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一行
整治“微腐败” 提升百姓幸福感
让清风正气充盈宜春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