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续聘增聘仪式举行

易炼红颁发聘书

  本报讯 (记者魏星)6月21日,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续聘增聘仪式举行。省长易炼红出席并颁发聘书,希望各位监督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特别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取得更好更实的成效。

  副省长陈小平出席并一同颁发聘书。

  易炼红对各位监督员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取得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监督员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重托。希望各位监督员要做“啄木鸟”,见微知著、精准“治病”,站得更高、督得更深、盯得更准、落得更实,发挥“显微镜”和“微探头”作用,帮助全省政府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改进工作,努力做到民之所向、政之所为。要做“连心桥”,带着政治责任、带着为民情怀、带着务实作风开展监督工作,当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反映民意,充分凝聚民心,紧贴企业需求、紧扣群众呼声,准确了解他们的所忧所急、所思所盼,帮助政府更好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让政府决策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汇聚起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做“智囊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握调查研究重点,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求真务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使监督工作更加硬气、更有底气、更具权威。

  易炼红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坦然面对各方批评意见,把监督视为对工作的支持和对自己的爱护,真诚欢迎监督,虚心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敢于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对于指出的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来对待。对于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加以研究,充分运用到工作当中去。要为监督员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让各位监督员能够行之有效地履行监督职能,努力推动我省“五型”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仪式上,宣读了续聘增聘监督员名单,通报了优秀监督员。据悉,此次续聘增聘的监督员共100名,既有“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也有新闻媒体工作者和基层群众,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特别是进一步提高了数字经济、文旅等重点产业领域代表比重,增加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将更加有利于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天下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视线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健康
   第11版:畅行
   第12版:体育
习近平分别同刚果(布)坦桑尼亚芬兰总统通电话
习近平向伊朗当选总统莱希致贺电
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续聘增聘仪式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赣湘合作
叶建春会见“一路芬芳·红色江西行”采访团成员
异地就医更便捷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把实事做实 把好事办好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