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地铁1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缩短

  本报南昌讯 (记者陈璋、宋思嘉)6月29日,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7月1日起,南昌地铁1号线将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数的方式,将工作日早晚高峰(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的行车间隔从5分12秒压缩至4分48秒。届时,南昌地铁最小行车间隔将迈入“4”分钟时代。此次调整是1号线开通后第三次对行车间隔进行优化,从开通时的8分钟,逐渐缩短至6分30秒、5分12秒,以及本次的4分48秒。

  1号线作为南昌地铁的主要骨干线路,自2015年底开通以来,日均客运量不断攀升。目前,1号线工作日日均客运量35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达55万人次。为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同时按照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降低公共交通工具的满载率”要求,南昌地铁对新版运行图进行充分论证,最终形成最新行车间隔。调整后,1号线早晚高峰期间单向运输能力将增加近1500人次,运力提升近10%,可有效缓解1号线工作日高断面客流压力,提高乘客通勤效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专题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民生
   第15版:经济
   第16版:视线
   第T01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T02版: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第T03版:江西魅力乡镇·丽村镇
   第T04版:专题
图片新闻
靠前监督不缺位 排忧解难保民生
南昌地铁1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缩短
七旬老人热衷红色收藏
农村安置房
临川区疏通城市“血管”
我献血我快乐
养猪户转行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