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奇在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本报讯 (记者刘勇)7月2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省领导施小琳、吴浩一同调研。

  丰碑无言、华章静默。省档案馆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上,420余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生动诉说着江西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曙光映照”“军旗升起”“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抗日救亡”“胜利乐章”……刘奇在一个个展陈主题前驻足,仔细听讲解介绍,认真看档案文献,详细询问一个个历史细节。他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党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曾经在这里发生,共产党人的文韬武略都在这里试验过、预演过。我们要充分利用遍布全省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党史生动具体,富于感染力,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江西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八一精神、方志敏精神等,是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引领,让革命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石板巷里,砖木旧楼中,位于南昌市西湖区东书院街的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定格着历史的记忆。1938年1月6日至4月4日,中共中央东南分局驻扎于此,负责组织指挥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同时还承担着恢复和发展党的组织、壮大党的力量、领导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重任。刘奇走进一个个房间,仔细听取那段峥嵘岁月和砥砺前行的介绍。听说这个革命旧址是近年来发掘保护好的,刘奇给予肯定。他强调,红色资源是精神家园,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要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科学保护,制定完善江西红色资源保护名录。要充分利用大数据、VR、移动物联等信息技术,把红色资源数字化,提升运用效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意识。要稳步推进红色资源保护立法,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切实将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纳入法治轨道,用法律武器为红色资源保驾护航。

  江西省美术馆布陈了以“百年赣鄱耀中华”“红星照耀中国”为主题的两个百年党史展览。刘奇在一件件美术、书法、工艺作品前驻足,鉴赏艺术之美、感悟党史之光。他感谢全省艺术家的倾心创作,勉励艺术家们在创作中升华、在升华中创作,不断创作出讴歌时代、不愧时代的精品力作。他强调,红色资源都蕴含着革命故事、革命精神,学好百年党史,不但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踏上一片片洒满热血的土地,身临其境才能感同身受,才能有更多的感悟、更深的理解。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加强艺术创作,让红色文化内涵更加丰富立体,展示形式更加生动活泼,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要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建设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在心里树立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综述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侧记
刘奇在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易炼红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叶建春在南昌航空城调研时强调~~~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民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历史交汇点上的庄严宣告
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 让千年瓷都续写新的荣光焕发新的活力
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江西19名个人和13个基层党组织获全国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