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吉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蒋阿平 本报记者 李 歆

  近日,在吉安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市民彭欢办理新身份证领取业务,但不熟悉机器操作。在一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仅用1分钟就办完了业务。彭欢对这样的便民服务给予了满意评价。事后,她才知道,为她服务的“工作人员”是吉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寿庆。这是吉安通过深入开展“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等活动,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

  吉安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大调研、广纳谏”。为全面掌握“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市集中在5月至6月,统一组织开展“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活动,组织具有行政审批(服务)职能的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每年进政务服务大厅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0.5个工作日。

  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从5月11日开始,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轮流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对应窗口体验办事流程、查找问题,帮助企业群众办实事,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质量。整个活动过程包括“看、坐、问、听、谈”几个环节。一是看现场,参观政务服务大厅,查看本单位窗口建设、窗口人员配备和“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坐窗口,现场办公,在岗位一线了解本单位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并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体验办事流程;三是问难题,通过在窗口办公、在接待室接待办事群众等方式,了解群众在政务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您提我改”意见征集活动,进行现场答复与办理;四是听意见,听取相关业务关联窗口分管领导、窗口首席代表、群众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与其他部门的“一件事”联办事项;五是谈打算,有关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与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围绕窗口建设、人员管理、改革攻坚、品牌打造等方面,谈本单位工作计划和安排。

  截至6月18日,“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活动,已有22个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共发现问题96个,目前已解决问题95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抓生态保护的故事
~~~宜春学院“三进”活动服务地方发展
~~~
~~~——吉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叶建春在鹰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新征程上,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
发挥高校优势 用情破解难题
大美昌南
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具体行动
江西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报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