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易炼红提出要求

  本报讯 (记者魏星、钟秋兰)8月20日,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提出要求,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炼红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医药卫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等方面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难风险,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医精诚,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强调,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医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医防协同,加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大力推进医疗服务价格、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支付方式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区域均衡布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深化健康江西建设,为护佑全省人民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盾牌。

  孙菊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医改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医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更加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进一步强化医改的整体联动,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走深走实。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落实“三医”联动改革;要以区域医疗中心、医联体建设为重点,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要提升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基本医保统筹层次,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发挥公立医院主力军作用,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江西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注重督导问效,确保完成各项医改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西藏和平解放70年巨大成就激励各族儿女携手奋进
习近平回信勉励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
刘奇在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易炼红主持 姚增科出席
~~~易炼红提出要求
守护“绿水青山” 换取“金山银山”~~~
~~~——萍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纪实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天下
   第04版:民生
报端亮点
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坚持忠诚为魂发展为先实干为本清廉为贵 用心用情用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武宁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菜篮子”拎出来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