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喀布尔机场混乱持续 美军调整撤离方案

8月20日,美军士兵与阿富汗民众站在喀布尔机场的铁丝网隔离带两侧。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1日发布安全警告,建议美国公民避免自行前往喀布尔机场。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由于担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借机发动恐袭,美军正在调整撤离方案。不过,美方说目前并未发生任何袭击。

  法新社20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军动用了3架军用直升机,从机场外接走169名美国公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等待撤离的美国公民将收到特别指示,在规定地点集合后由美军接到机场。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21日说,他不掌握确切数字。据美联社报道,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前,多达1.5万名美国公民还没撤出。

  美军联合参谋部官员汉克·泰勒在国防部记者会上说,喀布尔机场目前还有5800名美军驻守,美军本月15日至21日从机场撤离1.7万人,其中2500人是美国公民。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说,目前已有13个国家同意“至少临时”接收美军撤出的阿富汗人,另有12个国家同意充当中转国。

  在机场外维持秩序的塔利班武装人员说,塔利班将尽力改善机场外安全形势,确保撤离通道安全通畅。(王宏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比赛开幕
阿富汗“变天” 邻国压力大
以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多处军事目标
旅美大熊猫“小奇迹”迎来首个生日
喀布尔机场混乱持续 美军调整撤离方案
法治人防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