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台“朱子文化”国学教育论坛举行

  日前,由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饶师范学院朱子学研究所主办,浙江海洋大学师范学院、上饶市朱熹学院协办的“赣台‘朱子文化’国学教育论坛”在上饶师范学院举行。

  据介绍,上饶师范学院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积极开展朱子学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成为国内朱子学研究的重要阵地。该校通过联合上饶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及铅山县政府、玉山县政府、婺源县政府等,多次举办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儒商论坛文化活动,不断提升上饶在朱子文化研究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与当地中小学、书院合作,建立多处朱子文化教研基地、创新模式实践基地、教学实训基地,进一步促进了朱子文化的传承弘扬。

  据悉,“赣台‘朱子文化’国学教育论坛”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台教育交流项目——“赣台‘朱子文化’国学教育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两岸学界的联谊与交流,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胡海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天下
   第05版:视线
   第06版:政文
   第07版:经济
   第08版:映像
   第09版:民生
   第10版:学与思
   第11版:教育
   第12版:体育
“百个红色名村行”
立德树人传文明薪火
师生深入社会实践
志愿行动进社区
上高打造优质教育资源
图片新闻
“五学并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江西传媒职院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赣台“朱子文化”国学教育论坛举行
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公示